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慈愛手冊之十一-------吵不起來

有兩個老年人共同生活了很多年,從未發生爭執。

其中一位老人提議:「讓我們吵一次架好嗎?就像別人一樣。」

他的同伴聽後回答:「我不知道要怎樣開始吵架。」

第一位提議的老人說:「放一塊磚頭在我們之間,然後我開始說這是我的,而你要爭論這是你的,如此一來,我們就可以吵起來了。」說完,他擺了一塊磚頭在兩人之間。

其中一位開始說:「這是我的。」

另一位:「不,這應該是我的。」

「的確,那是你的東西,你就拿去吧!」他們兩人始終無法發生爭執。
—荒漠神父 
  • ◎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,吵架是弱者的武器。 
  • ◎好脾氣是一個人在社交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