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慈愛手冊之十二-------月亮禮物

一位禪宗宗師住在一座山腳下的小茅屋內,過著簡樸的生活。

有一天,一名小偷來光顧禪宗宗師的茅屋,但卻發現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偷。

宗師回到住處,和小偷碰個正著,宗師對他說:「你大概是千里迢迢來此拜訪我的吧!實在不該讓你空手而回,請拿走我身上所穿的衣服,就當作是見面禮吧!」

小偷感到手足無措,拿了衣服就離開。

宗師全身赤裸的坐在茅屋內,望著窗外一輪皎潔的明月,惋惜道:「可憐的傢伙,真希望我能送他一輪美麗的明月。」
—禪宗故事 
  • ◎ 無私的愛是最美的禮物。 
  • ◎ 接觸生命中每一時刻的喜悅。把微笑、愛的眼神、快樂帶給生命中每一位我們碰見的人。
  • 發揮你的才華,找出快樂,帶給你自己和他人。禪觀的喜悅能滋育正念、理解愛。
  • 試著讓自己的生活方式能激勵自己和他人的深刻快樂。
  • 我立誓,要在早上將喜悅帶給一個人,要在下午解除另外一個人的苦難。問你自己:「今晨,我要將微笑帶給誰?」這就是製造快樂的藝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