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

轉貼一些好詞句,時時提醒自己

這些是從網路上收集來的喲,給我自己參考,也給您參考!
  1. 記住該記住的,忘記該忘記的。改變能改變的,接受不能改變的!
  2. 鐵杵能磨成針,木杵能磨成牙籤,不同材料,有不同的用途。
  3. 過錯是暫時的遺憾,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!不要害怕過錯而錯過‧
  4. 偏愛難免,偏見不可。
  5. 理解可溝通心靈;信任則連接心靈。
  6. 讓人聽,容易;叫人服,困難。
  7. 說話的三條底線:
    1、力圖說真話;
    2、不能說真話,則保持沉默;
    3、無權保持沉默而不得不說假話時,不應傷害他人。
  8. 一個人當他:
    牛皮越吹越大,本事越來越小;
    脾氣越來越大,才氣越來越小;
    膽量越來越大,肚量越來越小;
    玩勁越來越大,幹勁越來越小;
    權力越來越大,威信越來越小;
    架子越來越大,人格越來越小。
  9. 在飯桌上批評孩子:大人傷神,孩子傷胃,全家傷心。
  10. 命運負責洗牌,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!
  11. 人之所以痛苦,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。
  12. 你什麼時候放下,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。
  13. 積聚皆銷散,崇高必墮落,合會要當離,有生無不死--真理啊!
  14. 來是偶然的,走是必然的;聚是偶然的,離是必然的。所以我們要隨緣不變,不變隨緣。
  15. 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,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。
  16. 不是某人使我煩惱,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。
  17. 你感覺不幸福,不是因為你擁有的太少,而是你要求的太多。
  18. 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的很多,而是我要求的很少。
  19. 活著一天,就是有福氣,就該珍惜。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,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。
  20. 幸福婚姻的哲學:「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,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,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。」
  21. 堅持在背後多說別人的好話,不必擔心這些好話傳不到當事人的耳朵裡。
  22. 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的壞話時,你只微笑。
  23. 對事不對人;或對事無情,對人要有情;或做人第一,做事第二。
  24. 自我批評總能能贏得信任,自我表揚則不然。
  25. 在現實生活中,要懂得感恩,學會報恩。
  26. 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,那就是一種福氣了。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,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,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,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。
  27. 看輕別人很容易,要擺平自己卻很困難。
  28. 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,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,如果你肯放手,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。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,不肯放下,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。
  29. 無事莫把閒話聊,是非往往閒話生。
  30. 若能一切隨他去,便是世間自在人。
  31. 所謂的放下,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、是非心、得失心、執著心。
  32. 瞭解永恆真理的人,就不會為任何的生離死別而哀傷悲泣,因為生離死別是必然的。
  33. 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,自己本身就不夠好,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。 
  34. 說話不要有攻擊性,不要有殺傷力,不誇已能,不揚人惡,自然不會有敵人。
  35. 學佛不是對死亡的一種寄托,而是當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。
  36. 正人行邪法,邪法亦正,邪人行正法,正法亦邪,一切唯心造。
  37. 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,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,這是永恆的至理。
  38. 沈默是譭謗最好的答覆。 
  39. 原諒別人,就是給自己心中留下空間,以便迴旋。
  40. 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,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,生命就會日漸的茁壯。
  41. 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,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,通常都會有錯誤的。
  42. 隨緣不是得過且過,因循苟且,而是盡人事聽天命。 
  43. 快樂是一個念頭痛苦卻是一份執著。
  44. 做該做的事,不要做想做的事。
  45. 無法改變環境,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 。
  46. 真心的盡力,不要有無謂的壓力 。
  47. 真愛是無盡的祝福與期待 。慈悲是無息的付出與忍耐 。
  48. 看別人不順眼,是自己內心起惡念 。 
  49. 有心,可以找得到時間、找得到方法;沒有心,可以找得到藉口、找得到理由。
  50. 消滅敵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善待敵人。
  51. 是非入於耳不出其口,曲直觀其相不住於心
  52. 可以解決的事不用煩惱不能解決的事煩惱也沒用。
  53. 學佛~不是因為得到而快樂,是因為放下而解脫。
  54. 成功的人會把昨天的拌腳石成為今天的墊腳石。
  55. ...
  56. ...
  57. ...
  58. ...
  59. ...
  60. ...    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