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慈愛手冊之八-------呵欠與禱告

沙迪說當他還很小的時候,有一晚和父親以及其他人一同作晚禱,不久,其他人便紛紛打呵欠睡著了。

小沙迪對父親說:「這些睡著的人之中,沒有一個張開眼或抬起頭來禱告,若別人看到了,還以為他們全都死了。」

沙迪的父親卻說:「我親愛的兒子,我寧願你也像他們一樣睡著,而不是醒著中傷別人。」
—回教故事 

  • ◎慈悲是一種感受、一種力量,除了幫助別人外,更能包容別人;不要看不起別人,不要輕率批評別人。 
  • ◎真正的愛,是一種過程、一種付出、一種奉獻、一種服務,這裡面沒有批評、不接納或怨恨。對方如何對不起我們,我們只是更同情他;對方對我們好時,我們要更愛他、更關懷他。 
  • ◎不要論斷別人,就不被論斷:不要定人的罪,就不被定罪;要饒恕人,就必蒙饒恕。要毅然伸出愛心的手,擁抱仇敵。



------轉貼自呵欠與禱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