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用Xnview 大量圖片縮小,轉檔....

  1. 下載Xnview →安裝 
  2. 開啟 Xnview
  3. 瀏覽模式先將要處理的圖片全部選取 → 在圖片上按右鍵選取『轉換』(或在檢視模式中,按選單的『工具』 →「轉換」)。
  4. 選取您要輸出的資料夾(先開啟檔案總管新建一個資料夾,若選同一資料夾則會覆蓋原來檔案)、格式(通常用JPG即可)
    ([選項]可以為輸出圖檔做一些調整,
    例如格式JPG,則其選項可以調整影像品質,將品質調越低,檔案會越小,該項目以後不用重覆做)
  5. 選取[進階的運算操作]→ [調整大小] → 按「」加入到右側 → 設定寬度(如1024,高度會自行調整) → 設定好之後,按『到』 →即開始轉換 →完成後,按取消即可到資料夾中看轉換後的照片。
註:在[進階的運算操作] → 中也可以一次加入多個選項來修改照片,可自行試試,還蠻好玩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