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慈愛手冊之九-------包容的天使

曾經有幾位強盜闖入修道院內,其中一位對年老的神父說:「我們要將你放在密室中的每件東西都帶走。」

神父回答:「孩子們!想要的都帶走吧!」於是,這群強盜把看得見的物品搜括一空後,轉身離去。

但是,在密室裡藏有一小包東西沒被他們發現,神父拎起來,隨後追出去,大聲喊著:「孩子們,拿去吧!你們忘了這包東西。」

這些強盜被神父包容的心感動,於是將剛才帶走的每件東西都還給神父,並且向他告解。

他們說:「您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。」
—荒漠神父 
  • ◎寬恕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。
  • ◎憤怒有如刀的兩刃,能傷害別人,也會傷害自己。而愛心、寬容,如香水能夠自香,亦能使人常聞到香味。
  • ◎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寬容。能寬恕別人的過失,就是自己的榮譽。
  • ◎能夠寬恕別人,將可以化解心中的痛苦;接受別人的寬恕,更可以反省自己的過錯。


------轉貼自包容的天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