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慈愛手冊之十-------我有的是時間

許多動物在一起集會討論,抱怨人類總是從牠們的身上掠奪。

母牛說:「他們取走了我的牛奶。」

母雞說:「他們把我生的蛋都拿走了。」

小豬說:「他們利用我做醃燻豬肉。」

鯨魚說:「他們獵殺我是想奪取我身上的油脂。」

最後,蝸牛說:「如果他們拿得走,我身上的確有一樣寶藏。這是人類最想要的東西—我有的是時間。」
—回教蘇菲教派 

  • ◎善於利用時間的人,將擁有更多的財富。懶惰的人,才是真正的貧窮。
  • ◎時間是實現理想最根本的資源,要好好把握與利用。
  • ◎懂得利用時間的人,便是懂得「生命意義」的智慧者。
  • ◎利用時間是一個極其高級的規律。
  • ◎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。
  • ◎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。


------轉貼自我有的是時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