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冷泡茶---好

雖然很多人都說喝綠茶有很多好處,
我卻是一個不能喝綠茶的人,只要大口喝綠茶,不超過半分鐘後就開始頭暈 :(
所以,有人不知道這種情況的送我綠茶喝,
常常是一杯綠茶,從早喝到下班時間還有剩一半,
若是送瓶裝的,當然就送給別人囉!
前不久,太座聽說喝一種...綠的綠茶可以減肥,買了一大堆
她喝了拉肚子當做減肥^^|||
(註:喝一段時間後,發現好像沒減到肥,沒興趣喝了
    用來加到下午茶中,作加味用)
也硬塞一瓶給我,要我當場喝,希望我也一起減肥
(我是有減到肥啦,但不是靠喝茶;每天早上起來健走30分鐘+細嚼慢嚥+不吃零食)
我當時喝了一小口,一天喝不到半瓶,隔天就全倒掉了
-----------
至於一般的生茶熱泡茶,通常不先吃過東西,喝了胃也會難受一陣子
(到網路上查,知道大概是咖啡因造成的)
所以後來大多只喝普洱茶(一位退休老師提供的^^)
最近在查降血壓的資料時,無意中查到了"冷泡茶"
看了內容,發現冷泡茶也能降血壓
既然能降血壓(我是高血壓家族),就來試試囉!
於是將家裡有的一些茶葉拿出來檢查一下,
最先拿出來試泡的是高山茶
網路上談到的冷泡茶的方法,大約有2種:
  1. 將適當的茶葉放在冷水中,靜置數小時後就可以飲用:晚上將茶葉+冷水,放冰箱中冷藏,隔天上班、上課時喝。
    (文章有說,需放冰箱內,且茶葉要過濾只帶茶湯,原因是茶葉浸久了會壞掉)
  2. 直接將茶葉加入冷水中,就出門,一面走就一面晃動,過20~30分鐘就開始喝。
 看看連結:冷泡茶使用方法冷泡茶和熱泡有何不同?冷泡茶的好處與方便
我是懶人,當然第2種對我較適合囉:
早上起來將茶葉放入保溫杯中,倒入冷開水,搖一搖,
當感覺有點口渴時,就來一口;一杯喝完,再去加水,
一天下來,茶味也淡了,倒掉;隔天再重覆。
經過兩天的試驗,個人感覺冷泡茶不會使胃部難受,
即使沒吃東西就喝茶也OK,
看起來,以後這種喝茶的方法會是最常用的囉!
也報給您知道!
(註:一天下來茶葉一直浸在水中,不知會不會壞哩,我是沒拉肚子啦!
    而且茶香也還在:) )

不用再麻煩去煮熱水、熱茶具、洗茶具了,就來一罐冷泡茶,OK!
(當然,真正那些內行的熱茶族,應該還是煮水泡茶吧!
 究竟茶道有它高深的學問在哩!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