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【知足常樂小故事】系列之一.......幸運源於誠實

  一位非常富有但脾氣古怪的老紳士,想要找一個男孩,服侍他的飲食起居,幫他做些事情,唯一的要求,就是這個年輕人必須是一個誠實正直的孩子。他經常說這樣的話:「往抽屜裡偷看的孩子,會試圖從裡面取出點東西;在年輕時就偷竊過一分錢的人,長大後總有一天會偷竊一元。」

  很快的,老紳士就收到二十多封求職信。但是他要對這些孩子進行考核,只有符合要求的人,才能得到這個工作。

  四個精明幹練的小夥子來參加最後的面試,他們來到了紳士那裡。紳士提前準備了一間房子,他要求四個人逐一進入這個房子,只需在裡面的椅子上安靜坐一會兒就行。

  查理斯‧布朗第一個進入房間,剛開始的時候他非常安靜。過了一會兒,他看見桌子上擺放著一個罩子,好奇心讓他想知道這個罩子下面到底是什麼,於是他掀起了罩子。

  一堆非常輕的羽毛飛了起來,於是,他又急忙把罩子放下,可是這下更亂了,因為其他的羽毛被這急急忙忙的氣流吹得滿房間都是。

  老紳士在隔壁房間看得很清楚,查理斯無法抵制誘惑,結果可想而知,查理斯落選了。

  亨利‧威爾金斯是第二個進入房間的孩子。他剛一走進去,就被一盤誘人的櫻桃吸引了。「這麼多櫻桃,吃掉一個,別人是不會發現的。」亨利心想。於是他就拿起了一粒最大的櫻桃放進嘴裡,但是這個櫻桃的滋味可不像他想像的那樣,而是非常的辣,他忍不住喊了起來。其實這些櫻桃都是假的,裡面全是辣椒。當然,亨利•威爾金斯也被打發走了。

  接下來的是魯弗斯•威爾森,他看到桌子上有個抽屜沒有鎖,其餘的都鎖著。於是,決定拉開那個抽屜看個究竟。但是他才剛剛把手放在抽屜把手上,就響起了一陣鈴聲。老紳士氣憤地把他趕出了房間。

  最後一個進入房間的男孩叫哈利。他在房間的椅子上靜靜地坐了二十分鐘,什麼也沒有動。半個小時後,老紳士非常滿意地告訴他:「誠實的孩子,你被錄取了!」老紳士問:「屋裡那麼多新奇的東西,難道你不想動一下嗎?」

  「不,先生。在沒得到允許之前,我是不會動的。」哈利回答道。

  後來,哈利一直服侍著老紳士,後來老人去世了,不過他留給哈利很大的一筆遺產。此後,哈利過著富裕而無憂的生活。


麥加菲箴言:
  誠實的人一定會有好運氣,因為上帝看著每一個人。


---轉貼自 知足常樂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