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【知足常樂小故事】系列之二.......世界上沒有笨蛋

  沃斯一直覺得生活很壓抑。他父親是一家大公司的總經理,而他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學生,甚至要在家庭教師的幫助下,才能勉強讀完學校課程。

  「怎麼辦呢?為什麼我不能像父親那樣出色?」沃斯這樣問自己。每一天他都不快樂,因為他從沒有體驗過成功的喜悅。

  安妮是父親為他請來的家庭教師,她很奇怪,為什麼沃斯總是沉默寡言。

  「能告訴我為什麼你不快樂嗎?」安妮問道。

  「我沒有個性,也從沒有獲得過成功。」沃斯對安妮說,「你知道,我的父親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,而我身為他的兒子,卻非常的平凡。對學習不感興趣,幾乎找不到可以讓我感到自豪的事情。我是個笨蛋。」

  「哦!沃斯,你聽過一句話嗎?」安妮問。

  「什麼話?」沃斯抬起了頭,看著安妮。

  「世界上沒有笨蛋!」安妮說,「這是我的老師告訴我的,現在我把這句話送給你!」

  「每個人的智商都不一樣,但是上帝是公平的,或許你不擅長某些東西,但總有你擅長的,只不過有的時候你自己沒有發現而已。」安妮接著說。

  「所以,你要去尋找你所擅長的,也就是你所感興趣的東西。如果你願意,我可以帶你去一個好玩的地方。你一定還沒有嘗試過飛翔的感覺吧?」

  「好吧!也許妳說的對。」沃斯輕輕地說。

 ※        ※        ※

  「好棒的感覺!」當他走出飛行學校的時候,他興奮地對安妮說,「我擅長於飛行,彷彿我天生就有這種本領。我把一切都投入到這瘋狂的追求中,並由此獲得了自信心。」

  沃斯終於找到自己所擅長的東西,他從此獲得了自信與快樂。「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才華橫溢的人,但我有一個不同尋常的能力,我會飛翔。」他常常這麼對別人說。

  長大的沃斯接替了父親的職位,並將公司發展的比他父親那時候還要好。在沃斯的經營下,公司的規模已經是父親當時的二十倍。

  每個人的智商都不一樣,但除了極少數智商特別高的人以外,大多數人的智商都相差無幾。事實上,每一個人至少有七種基本的智力方面的技能,如:數學、邏輯、語言、音樂、空間、身體動覺以及兩種類型的個人理解力,也就是我們理解別人以及處理自己的夢想、恐懼和煩惱的能力。透過這些能力,我們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了。



麥加菲箴言:
 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,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某一方面出色。


---轉貼自 知足常樂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