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【每一小步都是人生】系列之二十六........翹課的小男孩

    查理九歲了,因為家離學校比較近,所以爸爸媽媽就讓他自己去上學。但是,好動的查理不喜歡學習,他更喜歡玩耍。有時候會跑到學校外邊,在田野、在小河裡與其他孩子玩耍。慢慢地,他養成了翹課的壞習慣。但是為了逃避懲罰,他每一次都向媽媽撒謊:「我今天上課特別認真。」
    一次,姑姑邀請他們去做客。那裡靠近海邊,查理從來沒有見過大海,他非常高興。爸爸媽媽告誡他:「不要單獨到海邊去,那裡很危險。」
    「當然,我不會去的,媽媽。」查理又在撒謊了。當媽媽與姑姑說話的時候,他一個人溜了出來,來到海邊。
    「好漂亮的大海啊!你想和我們一起去划船嗎?很好玩的。」一個卷髮小男孩對查理說道,「但你必須送給我一件禮物。」
    「真的嗎?我太高興了,這個彈力球怎麼樣?」查理問小男孩。他已經把爸爸媽媽的告誡拋到了腦後。
    「好吧,上來吧!」小男孩同意了。
    船很快就離開了岸邊,不一會兒,開始起風了,但他們中間沒有一個人能控制得住這條船。突然,一個巨浪掀翻了小船,他們全都掉進了水裡。
    這時候,查理想起了媽媽的忠告,他想喊「救命」,但媽媽怎麼能知道呢?就在這時,漁民看到了他們,將他們救了上來。
    有人落水的消息很快就傳到了媽媽那裡,她來到查理的身邊,焦急地看著自己的兒子。甦醒的查理看到媽媽擔心的樣子,後悔地說:「對不起,媽媽,我撒了謊,但我保證,以後再也不會了。」
    從那以後,查理再也沒有犯過同樣的錯誤。在學校裡,他遵守紀律,認真學習,這也許就是那次落水的經歷帶給他的變化。

麥加菲箴言
 不要等到自己受到傷害的時候,才想起媽媽對你的忠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