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【每一小步都是人生】系列之二十七........美麗的手

    凱瑟琳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家庭,她的父親是一個很有名的商人。她聰明美麗並接受了很好的教育。閒暇的時候,她會用那雙修長而優美的手彈奏鋼琴。毫無疑問,修長的手指彈奏出的音樂非常動人,得到了很多人的稱讚。
    「我的手是最美麗的!再沒有任何人的手比我的手更美!」凱瑟琳常常這樣想。
    一天,她對老師說:「羅娜小姐,瑪麗的手看起來好粗糙啊!她的手又紅又腫,難看死了。」
    「親愛的,妳只看到了表面的東西。瑪麗的手是我們班上學生中最美麗的手。」老師說。
    「但她的雙手又紅又硬,好像一把刷子。」凱瑟琳有些納悶,「她的手怎麼會是最美麗的呢?
    「想知道原因嗎?那讓我來告訴妳吧!」老師說,「瑪麗也曾有過一雙和妳一樣光滑細嫩的雙手。但她的父親去世了,她需要幫助她的母親支撐家庭,每天她都很忙碌。她要洗盤子,生火做飯,洗曬衣物,要用這雙手去努力幫助自己窮困的母親,她還要用這雙手為妹妹洗衣穿衣,有時候還為隔壁生病的小女孩洗頭。她富有同情心,善良地對待所有的動物。我曾看到她用那雙又紅又硬的手,在街上輕輕撫摸疲勞的馬和受傷的野狗。現在妳明白,為什麼瑪麗的手是最美麗的了嗎?
    「哦,羅娜小姐!我對我開始說的話感到非常驚訝,也非常抱歉。」凱瑟琳羞愧地說。
    「那麼,親愛的,那就透過妳真誠的行動來表達妳的懊悔吧!記住,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。」羅娜老師認真地對凱瑟琳說。
    這時候,凱瑟琳對老師說:「老師,我想邀請瑪麗後天晚上來參加我的生日晚會,並且和我共同演奏一曲。」
    「我想,那一定是一首非常動人的旋律!」羅娜老師高興地說。
 
麥加菲箴言:  
 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