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【愛的小故事】系列之二十七.......馬克的誓言

  大雪紛紛揚揚地下著,到放學的時候,依然沒有停止。故事卻在雪地上上演了。

  一群孩子在雪地上打雪仗,忽然,只聽見一聲驚人的喊叫,只見一位老人脫下了帽子,用雙手捂住了臉,鮮血從他的手指縫間流了出來。

  人們從四面八方圍攏過來,原來老人被雪球打傷了眼睛,那群玩雪球的小孩子們看到闖下大禍,立刻四面逃散。受傷的老人已經被人們團團圍住,員警也立即趕來。大家都議論說:「是誰丟雪球傷了老人?」

  馬克站在卡洛斐旁邊,只見卡洛斐臉色蒼白,渾身顫抖著。一看就知道是他幹的,每當他闖了禍的時候,就會像現在這樣。

  「誰?是誰?到底是誰闖了禍?」人們叫喊著問道。

  馬克低聲向卡洛斐說:「喂!快走過去承認吧,我想你不會是個怯懦的人吧?」

  「但是,我並不是故意的。」卡洛斐聲音發抖地說。

  「雖然不是故意的,但總該承擔責任。」馬克說。

  「我不敢去!」

  「那不行。來吧!我陪你過去。」

  這時,只見馬克抓住了卡洛斐的手臂,就像扶病人似的將他拉了過去。大家一看他倆的模樣,就知道闖禍的肯定是卡洛斐。

  員警牽了卡洛斐的手,推開人群,帶卡洛斐到那老人暫時休息的地方去。老人躺在椅子上,用手帕蓋住眼睛。

  「我真的是不小心的。」卡洛斐用他那幾乎聽不清楚的聲音,渾身發抖地反覆叨念著。圍觀的人大叫著說:「那就讓他跪在地上謝罪。」

  這時,有人說:「各位,他只是個孩子,而且也已經承認了錯誤。就請大家饒過他吧!」卡洛斐眼中忽然流下了眼淚,上前抱住老人的雙膝,老人這時也伸出手摸著卡洛斐的頭和頭髮。大家見此情景,都說:「孩子,好了,快回去吧!」

  在回家的路上,父親問馬克:「馬克,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你身上,你會推卸責任嗎?」

  馬克堅決地回答說:「我一定會承擔責任。」

  父親又問:「你發誓一定能做得到嗎?」

  馬克說:「是的,我發誓,父親。」



麥加菲箴言:
  勇敢地承擔責任,是有獨立習慣的表現,也是成功者的體現。


---轉貼自 愛的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