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【愛的小故事】系列之十八.......喬治的委屈

  早上,校門兩邊總會站著擔任值日生的四名同學。每當有老師到校,四名值日生便齊聲說「老師早」,按規定,只有表現優秀的學生才能做值日生,所以,當選值日生的都倍感自豪。

小喬治被選上值日生的這天,他穿戴得整整齊齊的,連小皮鞋都擦得很亮,精神抖擻地出發了。可萬萬沒想到的是,中午一回到家,喬治就大哭起來,原來是班主任取消了他的值日生資格,因為他不願意和別的值日生一起喊「老師早」。

「剛開始,我對每個老師都喊了早上好,可就是沒一個老師理我們,他們就像沒聽到一樣。我想,連老師都這麼沒禮貌,我又為什麼要向他們問好。」喬治流著委屈的淚說。

第二天,媽媽帶喬治坐公共汽車,上來一位抱小孩的婦人,滿車的人都沒讓座,只有小喬治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說:「阿姨,請這裡坐。」

下車後,喬治問媽媽:「媽媽,阿姨為什麼不道謝?」

「可能她道謝了,你沒有聽到。」

「沒有,她絕對沒有道謝,我聽得清清楚楚。」喬治斬釘截鐵地說。過了一會兒,喬治彷彿若有所悟地補充道:「嗯,我知道了,怪不得車上沒有人願意讓座。」



麥加菲箴言:
  要記住別人對我們的恩惠,用最誠摯的心去感謝。


---轉貼自 愛的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