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【愛的小故事】系列之十七.......偉大的父親

在湯姆的記憶中,父親一直就是瘸著一條腿走路的,他的一切都平淡無奇。所以,湯姆總是想,母親怎麼會和這樣一個人結婚呢?

他總覺得,父親那條瘸腿,帶給自己的只是恥辱。

一次,市裡舉行中學生藍球賽。湯姆是隊裡的主力,他找到母親,說出了他的心願:他希望母親能陪他同往。在賽場上,只要看到母親的目光,他就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。母親笑了,說:「那當然。即使你不說,我和你父親也會去的。」

湯姆聽罷,搖了搖頭說:「我不是說父親,我只希望妳去。」母親很是驚奇,問這是為什麼,他勉強的笑了笑說:「我總認為,一個殘疾人站在場邊,會使得整個氣氛變味兒。」

母親歎了一口氣:「你是嫌棄你的父親了?」

父親這時正好走過來,說:「這些天我得出差,有什麼事,你們商量著去做就行了。」湯姆舒了口氣,說:「爸爸,祝您一路平安!」父親慈愛地撫摸著他的頭說:「我祝你能賽出好成績。」

比賽很快就結束了,湯姆所在的隊得了冠軍,湯姆為此立下了汗馬功勞。在回家的路上,湯姆很是興奮地說個不停。母親也很高興,說:「要是你父親知道了這個消息,他一定會放聲高歌的。」湯姆沉下了臉說:「媽媽,我們現在不要提他,好不好?」母親再也接受不了他的口氣,尖叫起來:「你必須要告訴我,這是為什麼?」

湯姆滿不在乎地笑了笑說:「不為什麼,就是不想在這時提到他。」

母親的臉色凝重起來,說:「孩子,這話我本來不想說,可是,我再隱瞞下去,很可能就會傷害到你的父親。你知道你父親的腿是怎麼瘸的嗎?」湯姆搖了搖頭。母親說:「那年你才兩歲,父親帶你去公園裡玩,在回家的路上,你左奔右跑。忽然,一輛汽車急馳而來,你父親為了救你,左腿被輾在了輪下。」

湯姆頓時呆住了,母親繼續說:「你父親不讓我透露這些,是怕影響你的成長。那天,你邀請我觀看你的比賽,卻不歡迎你的父親,當時我們的對話你父親都聽到了,他卻對你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,說他要出差,你知道他多麼愛你嗎?」

一路上湯姆默默無語,他此刻只想趕快回到家裡,大聲地對父親說:「爸爸,我也愛你!」



麥加菲箴言:
  在感謝母親的同時,也要感謝爸爸,因為他也同樣偉大。

---摘錄自 「愛的小故事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