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【愛的小故事】系列之十九....... 珍妮的項鏈

  珍妮跟著媽媽站在超市付款的隊伍中,這個有著一頭漂亮金色鬈髮的小姑娘,心裡有著什麼樣的生日願望呢?那就是擁有那串躺在粉紅色盒子裡的珍珠項鏈。此刻,它靜靜地閃耀著柔和的光芒,在珍妮的眼中,它真是美極了。

  「媽媽,我可以把它買下來嗎?」珍妮拉著媽媽的手,歪著小腦袋瓜望著她,一雙美麗的眼睛充滿了企盼。

  媽媽對珍妮說:「這串項鏈賣一美元九角五分,如果你真想得到它,那你得多做些家務事才行。你生日快到了,你外婆也會 給你更多的零用錢,湊足了,你很快就可以擁有它。」

  也許小珍妮太想得到那串項鏈了,晚飯過後,當她做完了額外的家務事,就跑到鄰居麥克叔叔那兒,詢問是否可以幫他幹些零活換得十美分。

  不久後,珍妮終於得到了那串夢寐以求的項鏈。她幾乎任何時候都戴著它,就連睡覺時也捨不得把它取下來,只有在游泳或是洗澡時才不敢戴,因為媽媽叮囑過珍妮,萬一把項鏈弄濕了,顏料會把她的脖子染成綠色。畢竟,那不是一串真正的珍珠項鏈。

  有一天晚上,當爸爸給珍妮講完故事後,問珍妮:「妳愛我嗎?」

  「當然愛了,您知道我很愛您。」

  「那妳可不可以把妳的珍珠項鏈給我?」

  「不,爸爸。我不能給您我的珍珠項鏈。但是您可以把我的『小公主』拿去。您知道在所有的玩具中,我最喜歡她。」

  「爸爸不需要妳的『小公主』,晚安,珍妮,爸爸愛你。」

  一個星期後,同樣是在講故事時間結束時,爸爸再問她:「珍妮,妳愛我嗎?妳把珍珠項鏈給我好嗎?」

  「爸爸,我不能給您我的珍珠項鏈。但是我可以把我的嬰兒娃娃給您。她還很新,您還可以把她的小睡床也一起拿去。」

  「不用了,珍妮。睡個好覺。」他照例在珍妮的臉頰上親了一下後離去。

  又過了幾天的一個晚上,當爸爸踏進她的房間時,驚訝地發現,珍妮盤著雙腿坐在床上,臉頰微微抖動,淚珠無聲地滑落下來。

  「怎麼了,珍妮?發生什麼事了?」珍妮沒有說話,一直緊緊握著的小手向他伸了過去。手心裡是她那串小小的珍珠項鏈。

  「拿去吧,爸爸,這是給您的。」她的小身子還在輕輕地顫抖。

  珍妮的爸爸眼眶不禁溼了,他伸出一隻手拿走了珍妮的項鏈,另一隻手卻伸進自己的口袋,慢慢地取出一隻藍色絨布盒子,盒子裡面裝的是一串真正的珍珠項鏈。

  爸爸把這串項鏈給珍妮戴上,告訴她,即使是游泳或洗澡時也不必取下來了。珍妮驚訝而又快活地看著爸爸,最後,爸爸告訴珍妮,這串項鏈已經在他的口袋裡放了很久了,他一直在等待珍妮放棄那串假的項鏈,這樣他才能給她真正的珍寶。



麥加菲箴言:
  只有付出愛,才能得到愛。


---轉貼自 愛的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