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你覺得手機或平板變得很耗電嗎?為何手機電池電量越充越少?──解決方法

  前一陣子,我們在外面待到晚上約九點左右,兒子打來電話,要我們去接他們一家──到朋友家玩。我發現手機還有二十扒左右的電(早上八點,是充滿電的),就跟他說OK。隨後打開手機Google地圖,輸入地址,然後開車上路。不料在半路上,手機螢幕就變黑了,而且我沒記下地址(冏)。直到看到一家假日也在營業的手機販賣店,到裡面向老闆借充電器充一下電(平時就要在車上準備了一個充電USB插頭和充電線),然後再開啟手機繼續趕路,幸好他們也不很急,上車時只是說:手機一直打不通☹。向他們解釋了原因後,大家商量著,要去買一組充電工具放在車上,以免再發生類似的情形。

  這兩天,上網去查了一下,手機為何待機半天不到就將電快耗完了待機一小時,耗電約十扒)或是充電時,越充電越少(其實這是耗電比充電快造成的)。網路上有各種說法,也有各種建議做法。其中之一,我覺得是最好的方式,不用去換鋰電池,不用再花錢。以下就是我用的方法:
 ※※※
  開啟手機或平板上的「設定」,找到「應用程式」,然後點開不是必須一直掛著的程式(如LINE、Dropbox、Sesurity、Gmail、輸入法,以上這些停下時比較不方便),如地圖、郵遞區號查詢、e停車……等等一大堆,都按一下『停用』,或「強制停止」──這些都等到要用時再啟用;另外,若不是常用到WiFi,也可以將它關掉──有WiFi可用時再開不遲。
※※※
  由於安裝了一大堆沒必要常用的應用程式──而且大部分應用程式都有加上廣告(所以才免費啊!),它們也隨時在偵測中,如你的位置、更新版本、或盗取你的個資……,所以即使你不去用它,沒開啟它,照樣耗你的電。

  經過關閉各種應用程式後,現在我的手機待機一小時,平均耗電約一扒──即使到晚上,電力都還相當足,不再怕半路上螢幕就變黑了。如果你我手機或平板耗電快或是電池電量越充越少,建議你和我作同樣的動作,一定能得到解決的──先不必急著去找商家理論或花錢換電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