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

三道胡蘿蔔食譜征服一個人的胃口

連續三天來,做了三道胡蘿蔔的菜,
征服了一個從來不吃胡蘿蔔的人的胃口(嫌它味道怪),
她,就是我太座,
記得從前不管她自己做的(很少,都是我一再說了才做)或是到外面吃,
只要是胡蘿蔔,她都會小心的從一堆菜中撿到一邊,
最後當然是我這個「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」的人把它解決了。
大約兩個月前,我四妹特別把她自己種的有機小胡蘿蔔拿了4根給我們,
竟然是放在冰箱,直到幾乎變胡蘿蔔乾(不好意思丟掉,她又不想吃),
都壞掉了才丟到垃圾桶(我丟的^^|||,罵她不知惜福,還是有機的哩!),
三週前四妹又拿了4根來、一週前又拿了一袋(約十幾根來),
並說胡蘿蔔已過了收穫期,再來沒有了。
自從因高血壓去看醫生回來後,我自己就親手做營養早餐,
(之前早餐泡五榖粉、堅果粉)
例如:紫菜味噌湯,除了豆腐、紫菜、味噌、蔥花外,又加了黑木耳...等)成了綜合營養湯,這兩天還加了綠豆粉、黃豆粉、燕麥片(當做澱粉來源)哩!
先是早餐,再來就是午餐了,看了一下四妹帶來的菜,
到網路查食譜,首先就是胡蘿蔔,
查到食譜,就給它連續三天午餐用不同食譜的胡蘿蔔,
打算明天午餐還有一道胡蘿蔔食譜哩!

前天午餐----胡蘿蔔蛋餅(參考網路修改):

原料:胡蘿蔔一段、雞蛋兩個、蔥花、鹽

做法:

1.胡蘿蔔去皮切小丁、蔥切末;
      註:胡蘿蔔去皮用鋼絨超好用--在水龍頭底下用小水一面沖,一面刷。
2.雞蛋打散,放入胡蘿蔔丁、蔥末、鹽;

3.鍋中放油,使油平鋪鍋面。倒入2.,使混合物均勻鋪到鍋上;

4.小火加熱,表面凝固後翻面,煎到蛋有點焦為止。
----------她一面吃,就一面說好吃,她第一次歡喜的把胡蘿蔔吃光了。
並說:以後胡蘿蔔都做這一道菜。
我說還有不同的食譜哩!明天換另一道。

昨天午餐-----胡蘿蔔炒海帶絲(參考網路修改)

原料:

胡蘿蔔一根、海帶芽約半碗(家裡沒現成的海帶)、洋蔥1/2個、蒜一瓣、素鮮味炒手。

做法:

1.胡蘿蔔洗淨,去皮,切成絲,海帶芽泡水,洋蔥切成絲,蒜切片;

2.鍋中燒熱油,下蒜片爆香,再下胡蘿蔔絲炒至油脂呈金黃色;

3.下洋蔥和海帶芽,翻炒至軟身,最後調味出鍋。
----------她又說這道真好吃,以後胡蘿蔔就煮這道菜。
我說昨天也這麼說,其實還有一道食譜。

今天晚餐----金針菇什錦豆腐
(原來是要煮芹菜胡蘿蔔拌面,今早又看到一道食譜,昨天有買金針菇,臨時改)

材料:
金針菇1包、 紅蘿蔔1小段、 板豆腐1塊

調味料:
淡色醬油1大匙、香菇素蠔油1小匙(以前用剩下的,不多),兩者加在一起攪一下

做法:
1.紅蘿蔔切絲、豆腐切條備用。

2.起油鍋,將豆腐兩面略煎成黃色後起鍋。

3.鍋內再加少許油,炒軟紅蘿蔔絲,放入金針菇,炒到熟。

4.放入豆腐及調味料,拌勻起鍋。
----------今天一面吃,一面問她「好吃嗎?」。
她說:好吃。再來就不知要說下次煮哪一道了。^^|||
我說:明天還有一道食譜哩!(就是芹菜胡蘿蔔拌面)

其實,我很少動手煮三餐,就這樣,拜網路之賜,讓一個從不吃胡蘿蔔的人,三道菜都把胡蘿蔔吃得清潔溜溜!還讚不絕口!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