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有關身體健康之我見

大家都知道身體要健康,不知您的想法如何?
  
我想大部分人都會這樣想:身體健康可以多活一些時間。
  
原來的我也是如此想。
  
有一天,我妹妹到我這兒,當我們談到健走能增進健康的問題:
  
有人說:「不注重健康也不怎樣,只不過少活些日子罷了!」
  
然後,她提到了一個新觀點,說:「如果能死倒是還好,只怕是死不了,身體卻不能自主,病痛纏身,讓你活也活不得,死也死不了,那才真是悽慘!」
  
想到一些老年人(甚至少數年輕人),要人用輪椅推著才能「活動」,或是半身不遂,或是變成植物人;或是失智症,必須住在療養院……。這些都是因為身體不健康造成的。--您說健康不重要嗎?您以為健康只是為了多活幾天嗎?不健康也沒關係嗎?
  
再看看上面的觀點,我改變了健康的觀念。--我們要運動,讓身體保持一定的健康,不是為了活得久(人的長壽、么壽可由不得你啊!年紀輕輕就過世的,也多得很。),而是在活著的時候,能夠自自由由的活動,要往東或往西都能自個兒決定,想走就走;能夠活得快樂一點,不那麼痛苦!
  
從那之後,如果情況允許,我一定每天都作一會兒運動--快走或健走,讓身體保持一定的活動力。希望不要在沒死之前就失去活動的自由;希望活著一天,身體就能讓我自如的想到哪兒就到哪兒。
----
關於養生,我之前有過一些資訊分享:

  1. 如何將糙米煮得比白米好吃--白米營養價值要比糙米低得多

  2. 每天曬一點太陽,增進健康

  3. 照顧膝蓋之簡易運動((轉貼))

  4. 超級養生----甘藷和甘藷葉

  5. 健康撇步(超多好點子)+每日五蔬果---轉貼 --每日一定要五蔬果,但沒說一定要吃魚、肉葷腥呀!

  6. 多吃蔬食,健康又慈悲

  7. (夜市藥燉)土虱千萬不能吃!

  8. 不要吃青蛙肉了

    ----

    祈盼大家都能多吃糙米飯(少吃白米飯)、多吃蔬果(少吃肉)、多運動(不用太劇烈) ,喝適量的水(適量的水即是:尿是無色的),保持健康,在死亡來臨之前都能自在適意的生活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