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【知足常樂小故事】系列之三十九.......自己的力量

  父親想讓吉姆獨立完成一項工作,那就是在他們的花園裡種一棵小樹。父親答應吉姆,完成後他可以去約翰家玩。吉姆高興地答應著,帶著工具來到了花園。「這不成問題,但可能要花一些時間。」

  這個時候,小夥伴弗蘭在外邊喊:「吉姆,你在做什麼,快出來吧,我們一起去和約翰玩遊戲。」

  「不行,我還有工作沒有做好。我爸爸說,只有把樹種好才可以出去。」吉姆回答道。「哦,是種樹嗎?那讓我們一起來幫你吧!這樣就能夠快很多!」

  「可是我爸爸讓我一個人完成。」吉姆有點猶豫。

  「沒有關係,反正只要種好就行了,你爸爸正忙著呢。」弗蘭勸吉姆。

  「那好吧,但要快,千萬不能讓他發現。」吉姆最終還是動搖了,因為他太想出去玩了。

  父親看到了這一切,走了出來。

  「吉姆,你認為自己一個人完成不了嗎?真的需要別人來幫助你一起完成嗎?」

  「噢,不,」吉姆說,「我只想快點完成。」

  「噢,羅傑叔叔,我們是吉姆的朋友,難道幫助朋友有什麼不對嗎?」小弗蘭望著吉姆的父親,問道。

  「幫助朋友當然沒有錯,但你們知道,有一些事情是一定需要自己來完成的。別人善意的幫助,只有在自己確實需要的時候,才可以接受。吉姆,你認為呢?」父親問道。

  「爸爸,你說得對,不能總是乞求幫助,要靠自己的力量。」吉姆說。

  「告訴我,現在你可以自己完成嗎?」爸爸問吉姆。

  「我可以,爸爸,我會靠自己的努力種好這棵樹。」吉姆大聲回答道。


麥加菲箴言:
  依靠自己的力量,你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價值。


---轉貼自 知足常樂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