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如何將糙米煮得比白米好吃

大家都知道糙米的營養比白米多得多,
但由於糙米煮熟後吃起來「有點硬」所以感覺口感不佳,
於是雖然知道糙米比白米好,但還是選擇吃白米。
以下方法可以使糙米煮出來變得好吃,甚至比白米還好吃,您可以試試:
  1. 量出所需糙米的量(可以比白米用量少些;若細嚼慢嚥則可以更少一些),淘洗乾淨
     
  2. 加入適量的水(約和煮白米一樣或更多一些,兩三次後就可以量得準確了),浸泡4~8小時
     
  3. 頭開始煮時,加入約一茶匙的食用油(看米的量增減,大約即可--使米Q滑)及少許的鹽(使米稍有甜味,不要加多,以免變鹹了)
     
  4. 按下開關煮飯,熟後再等約5分鐘打開鍋蓋,就是軟滑、香Q並稍含甜味,好吃的糙米飯了。

以上方法是網路找來並經個人實驗過的,確是不錯;提供給您參考,願大家都健康!

=======
--煮糙米飯變好吃的小秘訣(連結可參考)

當然,除了吃米飯之外,還有其他的健康飲食,吃的、喝的您可以參考以下這一篇:
異行者的天空: 〈養生之道〉不期望長壽,但求無病痛((轉載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