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【知足常樂小故事】系列之二十九.......蘇希的作文

  「蘇希,快點過來吃飯。」媽媽喊道。「我不想吃。」蘇希說。「怎麼了,妳生病了嗎?」媽媽問。「不是,是金娜老師要求的作文,我還沒有完成。明天上學一定交不出去,我又不好意思從書上抄一篇或是讓你們幫我寫。」蘇希說。

  「親愛的,這就對了。」媽媽知道蘇希是一個乖孩子,肯定不希望被老師批評。於是她想了一下,說道:「蘇希,讓媽媽看看好嗎?」作文的題目《自制和勤奮》,但是蘇希似乎是寫不下去。

  「先吃飯,好嗎?也許吃完了飯,妳就會有一些變化呢。」媽媽又說道,「蘇希,妳還記得奶奶嗎?她可是非常疼愛妳的,妳難道沒有話對她說嗎?」

  「哦,當然。我到現在還記得上一次放假去外婆家的情景。那裡的景色可真好,外婆常給我做最好吃的薄餅。」蘇希想起了很多。

  「那就給奶奶寫封信,好嗎?我想奶奶接到妳的信,一定會非常高興的。」媽媽說道。

  「當然,可是作文怎麼辦呢?」蘇希問道。

  「沒關係,媽媽會幫妳想辦法。」媽媽說。

  「那好吧。」蘇希很快回到了自己的房間,開始給外婆寫信。一個鐘頭過去了,蘇希問媽媽:「您想看看嗎?」

  「當然!」媽媽接過了信,上面寫著:


親愛的奶奶,您好!我是您可愛的孫女蘇希,現在正坐在窗戶前的一張小矮凳上給您寫信。這裡的景色很美。窗戶半開著,從這裡可以嗅到花園裡飄來的縷縷花香。天空被落日染得絢爛極了,有紫色的、粉色的和金色的。我相信沒有誰的顏料盒裡,會有這麼漂亮的顏色。一朵雲彩高高在上,像一艘大輪船航行在蔚藍的海面上,我真想坐在雲彩上。現在,就在我寫字的時候,雲彩變幻著不同的顏色和形狀,而且都非常漂亮。綠色山丘的山尖上鑲著金邊,看上去像披著金色的外衣。遠處的河流看上去非常安靜,儘管我知道它正在飛快地奔向大海。鳥兒飛過窗口,急著趕回家照顧小寶寶。我真高興小鳥一點都不害怕住在我家的花園裡,牠還在我家的樹上做巢呢。我們的花園裡種滿了各種花:石竹、百合和玫瑰。我的生日再過一週就到了,那時我們就有足夠的花來編花環裝飾野餐會了。


  「我確信妳的老師會和我一樣非常喜歡這篇作文的,妳寫得非常的好!」媽媽說,「蘇希妳看,如果妳描寫自己感興趣的事,其實寫作文並不是很難的事。」



麥加菲箴言:
 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,從自己興趣的方面下手,也許你會覺得容易得多。


---轉貼自 知足常樂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