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【愛的小故事】系列之四十四.......青蛙和蛇

  小青蛙在灌木叢中跳躍,看到前面有個陌生的東西橫躺在路上。這東西又細又長,皮膚五顏六色,閃閃發光。

  「嘿,你好,」小青蛙叫道,「你躺在路上幹什麼?」

  「我在曬太陽呢!」這陌生的東西回答,翻轉著身子,並把自己盤成一團的身體慢慢展開。

  「我是蛇的孩子,你是誰呀?」

  「我是青蛙的孩子。你願意跟我一起玩嗎?」

  於是,小青蛙與小蛇在林子裡玩了一整個早上。

  小青蛙把如何跳躍的本領教給了小蛇,而小蛇教會了小青蛙如何把肚子貼在樹幹上往上爬。牠們過得很愉快,最後約定明天再見。

  「媽媽,你看看我學會什麼了!」小青蛙說著,用肚子爬了起來。

  「你從哪兒學來這一手的?」青蛙媽媽問。

  「是蛇的孩子教我的,今天上午,我們一起在林子裡玩。牠是我新交的朋友。」

  「你不知道蛇一家都是壞蛋嗎?」青蛙媽媽問,「牠們的牙齒裡都有毒。不要再讓我見到你與牠們中的誰在一起玩,也不要再讓我見到你用肚子爬行,那是不體面的事。」

  小蛇回到了家裡,一蹦一跳地讓媽媽看。

  「誰教你這一手的?」蛇媽媽問。

  「是青蛙的孩子,」牠回答,「牠是我新交的朋友。」

  「你真蠢。」蛇媽媽說,「你不知道自古以來我們就與青蛙一家交惡嗎?下次你看到青蛙的孩子,抓住牠,把牠吃了。別再一跳一跳的了,那不是我們的習慣。」

  第二天早上,小青蛙在林中見到小蛇,遠遠地站在一邊:「恐怕我今天不能與你一起爬了。」牠說著,往後跳了一兩跳。

  蛇的孩子冷眼看著牠,記起母親說過的話。「如果牠走近,就把牠吃了。」但隨後,牠又想起了牠們一起玩耍的快樂時光,小蛇悲傷地歎了口氣,游進灌木叢中去。

  從那以後,青蛙的孩子和蛇的孩子就再也沒有一起玩過。但是他們常常獨自坐在太陽下,懷念那一天的友誼所帶來的快樂時光。


麥加菲箴言:
  由於被別人告知:「不能互相成為朋友」,世界上有多少事物因此而不能相親相伴。

---轉貼自 愛的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