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【知足常樂小故事】系列之四.......勞動的快樂

  「我們要到哪裡去?」小浪花問。

  大海媽媽說:「我的寶貝,我們要到沙灘去,我們的工作還沒有做完呢。」

  「可是我和幾個小夥伴約好了出去玩的。」小浪花說,「我想和它們比賽,看我們誰能跳得最高。」

  「今天不行,你應該把工作做完了再出去玩。」大海媽媽說。

  「哦!我可不敢去。」另一個浪花說,「看看沙灘邊那巨大的黑石吧!它一定會把我撕成碎片的,我可不去。」

  「工作做完了,我們還能回到媽媽這裡嗎?我可不想一個人留在那裡!」小浪花問。

  「當然要回來,媽媽是不會捨棄我們的。」其他的浪花說道。

  於是小浪花就和兄弟姊妹們一起出發了。儘管它很想出去玩,但是它還是聽了媽媽的話和大家一起去工作。它們一起努力地向沙灘衝去。

  「媽媽!讓我替這些海藻找一個好的安身之處。」一個浪花在岸邊跑了好遠,把海藻留在了淺水的鵝卵石上。鵝卵石喊道:「謝謝你們來為我洗澡,真舒服呀!」

  小浪花問另一個浪花:「媽媽讓我把這些貝殼放在沙灘上,我該把它們放在哪裡呢?」那個浪花回答說:「只要不把它們摔壞了,你隨便放在哪裡都行,一會兒就有孩子們來把它們都撿走的。」

  小浪花做著自己的工作,把貝殼輕輕地放到地上,小心極了,生怕摔壞一個。

  一個身材高大的浪花想去做點大事,它努力地衝上了岸邊那巨大的岩石,來到一個小池子裡,聽到魚兒說:「謝謝你為我們更換新鮮的海水,你總是在暴風雨來的時候到我們這裡。謝謝你還沒有把我們遺忘。」

  這時,浪花全都回到了岸邊,它們累了。

  「我的貝殼全都完好無損。」小浪花說。

  「我的海藻留在淺水的鵝卵石上了。」另一個說。

  「我給所有的鵝卵石都洗了澡。」第三個說。

  「我衝過了岸邊的岩石,去到一個小池裡。」那個曾經想去做點大事的浪花說,「那裡只有幾條小魚,我沒有做什麼大事,媽媽,我努力了,但是沒有做好。」

  「安靜一下,孩子們。」大海媽媽說。就在這個時候,一個小男孩和他的媽媽來到海邊,小男孩說:「媽媽,海水都已經漫過來了!你看,沙灘多麼平整呀,連岩石後面的小池子裡的水也變得清澈無比!」

  小浪花們聽到這個孩子說的話,都露出了歡快的笑容。這時大海媽媽說:「暴風雨就要來了,我們的事也做完了,是該回去的時候了,剩下的事讓暴風雨去做吧!」



麥加菲箴言:
  認真勞動,它會為你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滿足。

---轉貼自 知足常樂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