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【知足常樂小故事】系列之三十一.......留給兒子的信

  喬治的父親因病永遠地離開了他,而他只有十二歲。父親的好朋友漢頓先生一直照顧著他。

  「喬治,你父親留了件東西給你!」漢頓先生說道。

  「是什麼?」喬治問道。漢頓先生從懷裡拿出了一封信。

  當喬治打開信封的時候,父親熟悉的筆跡展現在他面前:



親愛的喬治,這是封誰都不願意寫的信,但是我慶幸還有些時間來得及告訴你多少次我都忘了說的話,親愛的兒子,我愛你!

你有一個富裕的家庭,不必像窮人家的孩子一樣為了生活而忙碌,但我希望金錢帶給你的不是懶惰。因為一旦沒有了錢,你會只剩下懶惰。

為了讓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,我送你去了學校,希望你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,這樣做,對你的一生都會有很重要的影響。讓你知道自己的一生應該如何度過、應該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。但是我發現,你還沒有明白接受教育對你的意義。

請原諒父親對你缺少關懷,因為我一直忙於生意,我這樣做只是希望可以讓你的生活更好,讓你不必為了生活而四處奔波,可以不用面對風吹雨打。但事實是,每個人都必須依靠自己。

我親愛的喬治,你的媽媽很早就離開了,爸爸也不可能永遠照顧你,所以你必須學會獨立面對自己的人生。懶惰是非常可怕的東西,我希望你可以遠離它。與勤奮為友,你的生活會過得充實而有意義。漢頓先生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,他會為你提供盡可能的幫助。

還有很多的話想對你說,但是我要離開了!相信我親愛的喬治可以勇敢真誠地面對自己、面對生活。爸爸永遠在你身邊,注視著你!

  

  喬治的眼睛濕潤了,整天忙碌的父親其實一直在關心著自己。

  「也許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行為了,不能讓在天堂的父親失望。」喬治對自己說。



麥加菲箴言:
  每個人的路都要由自己來走,沒有人可以一直陪伴著你。

---轉貼自 知足常樂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