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【慈悲心 柔軟手】系列之五十三----豹的復仇

一隻小豹從家裡跑了出來,冒冒失失的闖進了一群大象中間。牠的爸爸媽媽曾警告過牠,要躲開那些體型巨大的動物,但牠沒有聽。大象們突然開始狂奔起來,其中一隻毫不知覺地就踩到了小豹。不久之後,一隻鬣狗發現了小豹的屍體,於是告訴了牠的父母。

「我有一個不好的消息,」牠說道,「我發現您兒子躺在地上,死了。」

母豹和公豹又難過又氣憤,大聲吼叫起來。

「是怎麼回事?」公豹厲聲問道,「告訴我是誰殺了我的兒子!此仇不報,我誓不甘休!」

「是大象幹的。」鬣狗說道。

「大象?」公豹吃了一驚,他問道,「你說是大象幹的?」

「是的,」鬣狗回答道,「我看見了牠們的腳印。」

公豹來回轉了幾圈,牠知道自己無法殺死身軀龐大的大象,於是,豹子搖著頭大聲咆哮。

「不,你搞錯了,」他最後說道,「不是大象,而是山羊幹的。是山羊殺害了我的孩子!」然後,牠馬上躍下山,撲向山谷中的一群山羊。暴怒的公豹懷著復仇之心,對牠們大開殺戒。

麥加菲箴言:
  對弱小、無辜的一方進行復仇,很難說是勇敢。


---摘錄自 「慈悲心 柔軟手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