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【愛的小故事】系列之二十九.......真正的高度

  「我們三個人到加州要花多少錢?」一位父親帶著兩個兒子,在車站售票窗口前問道。

  年輕的售票小姐回答:「大人五美元,高於一公尺二十的小孩價錢和大人一樣,他們兩個有多高?」

  父親答道:「這個小的一公尺十五,那個大的一公尺二十二,我想我得付十美元。」

  那位售票小姐笑道:「嗨!先生,你是剛撿了錢還是發了大財?你只要告訴我較大的男孩一公尺二十,你就可以省下五美元。我的眼睛不是尺規,我又看不出有什麼差別。」

  父親回答:「妳說得沒錯,但是孩子們知道他自己有多高!」




麥加菲箴言:
  年輕人有責任遵循父母的教誨;同樣地,父母有義務引導自己的孩子。


---轉貼自 愛的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