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

心境的轉移((轉貼))

我們常常不知不覺在言行上有所偏離

或許是因為情緒煩躁的關係

情有可原,但卻不值得鼓勵

任何的搪塞,都是藉口

任何藉口,都只是為自己找到一個可以原諒的理由


心情煩躁時,一點小事就會讓你感到生氣

你覺得有理,你的論述很合乎邏輯

可是,你的感情卻已經脫序,不能冷靜處理問題


心情愉快時,即使傷害面臨,你也心存感激

感激磨練、感激學習,感激機會教育

這正是所謂,心情好壞,遇事兩極


傷害別人,就如同傷害自己,果報的記錄又會增添一筆

所以,人要經常思過反省,莫被情緒牽引

思過,就是要靜思己過,而不是指責他人的錯

要知道自己那裡有錯,又能改過,才不會淪為『自我』


有人說,我沒有錯啊,可是我因此事感到很難過

難過,也是個“錯”

錯在你的“心”這麼輕易的“ 隨境而走 ”

心,這麼容易隨境而走,那麼,生活怎麼過?

別人的錯,自有其因,必受其果

是好是壞,就讓個人各自承受

不要阻咒,不必憶測,更不需因此難過

傷害或挫折,若靜心思考,也能讓人從中領悟許多

我們該做的,不是抱怨,不是難過

而是讓自己每一天都快快樂樂


天空是那麼的美麗,可是你的心卻經常下大雨

這樣的生活,很不合邏輯

偶爾,找朋友訴訴苦,可以!

剛開始,別人總是盡可能安慰你

但是,聽多了,大概也會漸漸麻痺

所以,我們要在每一次的調適中

體會修行,慢慢精進

時常充充電,別讓不好的情緒老是找上你


你的思想是一支畫筆,你的手就是行動力

畫一道彩虹,讓你的天空不再是陰雨

很多事,全是因人的意念而起

打開窗,你會看見美麗!

烏雲終究會過去,你看陽光也在向你招手示意


人生裡,很多情境都是虛幻而非實際

它是要教導你--勇敢、堅強、面對問題

雨,濕透了你的衣襟,也會讓你變的清醒

洗滌煩躁不安的心靈

所以,縱使有多麼難過的事情

也要告訴自己,『憂鬱』--我不怕你

我有一支巧奪天工的畫筆

我要為自己畫一道彩虹,迎向光明和美麗

我要我的每一天,都充滿希望和活力


告訴自己,我可以擺脫焦慮

告訴自己,我有勇氣,也有毅力

告訴自己,我可以面對,並理智的去解決問題

告訴自己~~我真的有能力!

縱使生活不盡如意,工作不盡順利,也要努力堅持下去


這世界,有人喜歡你,當然也會有人討厭你

每個人,思想觀念不同,道德水準不一,何必在意

許多事,可以討論、可以溝通,可以建議,但無需生氣

只要做好你自己,無愧於心,無愧於天地

尊重他人,尊重彼此間的差異

最重要的一點是--別讓自己生悶氣

只要你想,你就可以,因為意念的力量很神奇

它就是你心中那枝畫筆;世界因你而美麗

即使是陰雨,轉個念頭,揮一揮彩筆

你也可以讓它變成一幅美麗的雨中即景!

she.
-----轉貼自公益文章區(Tovery留言板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