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

Win7 的網路探索

在餐廳、旅館或麥當勞、7-11等場所都可以無線上網,
有的還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哩,
最近在上網時,偶而會出現有人的手機試圖連上我的筆電,
當然可以按取消來停止,但若不小心,不安全的電腦也許會被人連進來,把資料給共享出去哩!
到網路上查一下防止別人連上自己電腦的方法:

整理了Windows的網頁中的說明如下:

啟用或停用網路探索

如果電腦已連線到網路,則網路原則設定可能會讓您無法完成這些步驟。(註:意思是看清楚後,先關網路再設定)

根據預設值,Windows 防火牆會封鎖網路探索 (先前稱為 UPnP 技術),但是您可以啟用它。
  1. 開啟 [網路和共用中心],請依序按一下 [開始] 按鈕[開始] 按鈕的圖片[控制台]  → [網路和共用中心]
  2. 網路探索已關閉,請按一下箭號按鈕 箭號按鈕的圖片‌ 以展開區段。
  3. 按一下 [開啟網路探索],然後按一下 [套用] 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 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,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資訊。
  • 若出現有人想要連你的電腦,就是已經被打開了,用以下的方法來關閉它:在[開始]  →[控制台]點開[網路和共用中心]後 → 點〔變更進階共用設定〕 →按〔關閉網路探索〕→按〔儲存變更〕。
  • 若沒有資料會共享,則把〔檔案及印表機共用〕和〔公用資料夾共用〕也關閉較安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