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【知足常樂小故事】系列之六十三.......現在就做

  五年前,我和父親的關係開始變得糟糕起來,因為在很多事情上,我們的意見存在分歧,彼此都堅持自己是對的,誰也不肯讓步。那時,我們就像兩個幼稚園的孩子,為了玩具而互相爭吵。漸漸的,我們彼此避免遇見對方,除非是耶誕節或者其他非見面不可的重要聚會。即使在這些場合,我們還是很少說話,彼此保持著沉默。但是我知道我愛我的父親,而且我也知道,他更愛我。

  很長的時間,這種壓抑的情感,都讓我覺得胸口上壓著一塊沉重的石頭。

  「為什麼要這樣?他是我的父親,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嗎?」一天我這樣想道。於是我決定卸下包袱,開始給爸爸打電話,問他我下班以後是否可以回家去。

  當他接到我的電話,顯然有些意外。他賭氣地說:「難道你又想和我吵架嗎?」

  「不是,爸爸,我只是有些事情要跟您說,而且必須說。」我回答道。

  「那好吧,但是你不能把爭吵帶到家裡來。」爸爸最後還是同意了。五點半,我來到了父母家。按了門鈴,向上帝祈禱出來開門的是爸爸。我怕如果是媽媽來開門,我會因此而喪失勇氣,再次壓抑自己的情感,但上帝保佑,開門的真的是爸爸。

  我一踏進門就說:「爸爸,我只是來告訴您,我愛您。」

  父親似乎變了一個人,一剎那,在我面前,他的面容變得柔和了,皺紋也消失了,甚至像個孩子似的哭了起來。他伸出雙手擁抱我說:「我也愛你,兒子,而我竟沒能對你這麼說。」

  這一刻是如此地珍貴,我希望它凝滯不動。媽媽滿眼淚水地走過來,我彎下身子給她一個吻。爸爸和我又擁抱了一會兒。長久以來我很少感覺這麼好過,心中的那塊石頭終於卸下來了。


麥加菲箴言:
不要遲疑,立即行動,做你現在應該做的事。


---轉貼自 知足常樂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