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【知足常樂小故事】系列之十六.......幸福的感覺

  喬治是一個懂事的孩子,每到週末的時候,他都要去兩英里以外的樹林裡撿柴。那天是個好天氣,喬治一會兒就撿到了許多木柴。太陽升起來了,喬治感到口渴難耐。於是他找了一個陰涼的地方休息,順便吃些東西,因為他一直要到下午的時候才能回去呢。

  小溪旁邊有一棵大樹,那可是個不錯的休息地方。當他到了那裡的時候,發現那裡長著一些熟透的野草莓。

  「正愁著這些乾巴巴的麵包怎麼吃下去呢!把草莓夾在麵包裡,它的味道一定好極了!」喬治把帽子放在草地上墊好,小心翼翼地把熟透了的野草莓一個個放在裡面。

  「要是媽媽能和我一起分享這些美味,那該有多好呀!可是她現在卻在陰暗的屋子裡承受病魔的折磨。」想到這些,喬治把即將送入嘴裡的草莓放了下來。

  「還是給媽媽留著吧!她現在正病著呢,吃了這些草莓,她一定會好受一些!」喬治想道。

  可是那些草莓實在是太誘人了,喬治心想:「我做了一天的活了,就吃一點吧!」於是他把草莓分成兩堆。但是,每一堆看起來都很小,他便又將它們放在一起。

  「只嚐一個!」他想。無意中,他把最好的一顆拿了起來,快要送到嘴裡的時候,他發現那是最好的一顆,於是他又把草莓放下了,心想:「我要把最好的留給媽媽,不,我要把全部的草莓都留給媽媽。」

  最後,喬治一顆草莓也沒有吃,他又去撿柴了。

  黃昏的時候他回到了家,當他放下柴火時,聽到了媽媽的呼喚:「喬治,你幫媽媽倒杯水吧!我有些口渴。」喬治高興地把草莓送給媽媽。

  「這是你專門留給媽媽的嗎?」媽媽眼中充滿了淚水。

  「是的。」喬治說。

  「媽媽因為有你這樣的孩子而感到驕傲,上帝保佑你!」

  喬治心想:「原來,奉獻是如此一種幸福的感覺!」


麥加菲箴言:
  把最好的東西送給母親,你會感覺到最甜美的幸福滋味。

---轉貼自 知足常樂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