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如何用MS Word開啟odf、odt檔((轉貼))

如果您只有安裝MS Office,沒有安裝OpenOffice.org,
而有人傳給您odf或odt檔,怎麼用word開啟?
使用Sun公司所釋出的MS Office套件,就可以讓你能在MS Office下也能開啓並編輯odt的文書檔案
odf plugin現在已不提供免費下載,而是變成要付費的版本。
有人放了舊版的plugin3.1,也可以用來開啟和編輯喔!
 以下是下載點:
odp-3.1-bin-windows-en-US.exe
下載點二:odp-3.1-bin-windows-en-US.exe.zip

下載安裝後就可以用了,
開啓odf檔案可以有兩種方法:

A.直接對著odt檔案按右鍵,選擇「開啓檔 案」,選擇「MS Word」
B.先開啓Word程式,再選擇開啓舊檔  →檔案類型選擇「所有檔案」,就可以看到副檔名為odt的檔案,並可以開啓它。

  以上資料轉貼自Sun ODF plugin for Microsoft office的安裝及使用---自由軟體星球計畫

以上連結也有詳細內容及圖文教學

1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