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修復登錄檔(WindowsXP不能開機的問題之一)---轉載

  
  1. 有人開啟了信件中的夾帶檔[**.com],就中毒了,他依「 注意夾帶.com附檔的信件」 的方式來刪除病毒,結果是電腦不斷重開機,於是阿欣組長又寫了這篇[修復登錄檔]文章來解決。
    您的電腦如果也是因中毒而不能開機,參考一下做法吧!
    感謝阿欣老師(阿欣部落格)!
  2. 若安裝了某個軟體或移除了某些元件後造成 Windows 無法開機,可能是系統登錄檔(Registry)損毀,只要將尚未損毀前的登錄回復即可救回你的作業系統。
  • 方法如下: 開機時在進入 Windows 前立即按下 [F8],並且選擇第 5 項的 [Cmmand prompt only] 進入 DOS 模式。 出現 C:\> 後輸入 Scanreg /restore (Scanreg後要按一次空白鍵)此時 Windows 會讓您選擇要回存哪一個登錄檔(如果有兩個以上的話),請選擇一個日期最接近的來回復並按下 [Enter]。 重新開機後便可以再度順利進入 Windows。
  • 若不能開機的話,試試看吧,也許可以省卻重灌的麻煩喔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