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吃醋

一直以為多吃醋對健康可能有些幫助,
吃醋對健康真得一定有好處嗎?
這裡有一篇文章(多吃「醋」 保健康!?),這樣說喔!
您可以連過去看看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這裡貼上這篇好玩的內容,與您共享:(也是來自上一篇文章)
關於吃醋之典,印象中始於唐朝:
傳說某一天唐太宗臨朝已畢,但時任尚書左僕射的房玄齡卻未立即回家,太宗一問才知道原來是 房 夫人在家裏發脾氣,房玄齡希望能向太宗討得聖旨「命令 房 夫人不准生氣」,然後他才敢回去。太宗聽到此事之後非常吃驚,他知道房玄齡懼內卻不知道他懼內到這個程度,於是這位精力旺盛的皇帝決定為自己的寵臣出一口 氣,誓言要助他重振雄風。於是特地賜房玄齡美妾一名,但是老實懼內的房玄齡當然是不敢要,連皇后出馬勸說 房 夫人, 房 夫人也不聽勸。太宗於是下旨召其入宮,並假裝生氣的賜她鴆酒說:「你要不准他納妾,就死了算了!」誰知道 房 夫人二話不說,接過所謂的毒酒一飲而盡。當然,太宗還不至於如此草菅人命,所謂的鴆酒,本是一罈濃醋,這就是流傳至今的吃醋典故了。
--內容來自於多吃「醋」 保健康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