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【愛的小故事】系列之三十九.......友誼了不起

  一隻小豬和一隻蜘蛛成為朋友。小豬未來的命運是成為耶誕節時的盤中大餐,這個悲涼的結果讓威伯心驚膽寒。牠也曾嘗試過逃跑,但牠畢竟只是一隻豬。這時,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:「讓我來幫你。」

  「你為什麼替我做這些事呢?」小豬問,「我真不配,我從來沒為你做過什麼事。」

  「你是我的朋友。」蜘蛛回答,「友誼本身就是件了不起的東西。我替你織網,因為我喜歡你。生命本身究竟算什麼呢?我們生下來,活一陣子,然後去世。一隻蜘蛛一生織網捕食,生活未免有點不雅。透過幫助你,也許使我的生活高尚些。天知道,任何人的生活都能增加一點意義。」

  「哦,」小豬說,「我不會演說,我沒有你的說話天才,可是你救了我,我也情願為你犧牲性命──真的情願。」

  「我相信你,也感謝你的慷慨情誼。」蜘蛛說。

  於是蜘蛛用牠的網在豬棚中織出「好豬」、「查克曼的名豬」等字樣,那些在人類眼中被視為奇蹟的網字,讓這隻小豬的命運整個逆轉,終於得到了名豬大賽的頭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。但就在這時,蜘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……



麥加菲箴言:
  珍貴的友誼,就是朋友之間的相互扶持,甚至不惜為此付出生命。
---轉貼自 愛的小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