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慈愛手冊之六-------迷路

有一個商人要到遠地去參加會議,他決定不走公路,改走鄉間小路,享受田園風光。
幾小時後,他發現自己迷路了。剛好有個農夫在照料路旁的田地,商人驅車向前問道:     
「請問這兒離芝加哥有多遠?」
「我不清楚。」農夫回答。
「那離紐約有多遠呢?」商人又問。
「我也不清楚。」農夫還是一樣的答案。
「那至少可以告訴我回到公路的方向吧?」失去耐性的商人不死心的繼續問。
「不,我不知道。」農夫老實的說。
惱羞成怒的商人衝口而出:「你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,笨蛋!」 
「是啊!但至少我沒有迷路。」農夫平靜的回答商人。
—現代寓言 



  • 人一生氣,他就在地獄的境界中。無瞋的心是清涼、新鮮和理智的,是真正快樂、同情與愛的基礎。 
  • ◎火氣甚大,容易引起憤怒與煩惱,是一種惡習。使心靈向著那不正當的事情,那是一時衝動且沒有理性的行動。 
  • ◎對憤怒的人,不以憤怒還憤怒,就得到兩種勝利—戰勝自己、戰勝他人。 
  • ◎幽默的本身就是一種禪趣,因為「禪」是活潑生動又充滿智慧的,唯有如此,才能隨時引發出幽默,使人的生活充滿著「禪趣」與「自在」。


------轉貼自迷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