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退休一年

去年的二月一號是我退休的日子,到今天整整過了一年了
退休之前有人問我:退休之後有沒有計畫?會不會無聊?……
我當時的答案是:不會無聊的,可以做的事情多的是哩。例如義工、看書、旅遊……
過了一年了,我也沒有覺得無聊過,只是生活上沒有那麼「自由」罷了
退休前,曾計畫要到處走走看看的,所以準備了照相機、筆電、衛星導航
可是因太座的觀念不同、又精神狀況不太好,所以開車出「遠門」到處走走的機會就沒了
剛退休時,日子過得比較豐富--看電腦上的書、做菜、健走、參加退休人員聚會(打打球)等
慢慢地,這些活動都停下來了,只剩下看書…看書…看書
到「好讀」 網路上下載整本書來看,順便幫忙找出錯字,上傳修正
也幫「好讀」將讀者製作上傳的書籍PDF檔,轉作文字檔,再上傳放到「書櫃」上
就這樣……
整天除了睡覺及一些日常生活小事之外,就是看書
起床後-看書、到車上窩著-看書、搬小桌子到庭院-看書,一直看到睡前一刻……
唯一的限制是筆電沒電了,又沒地方充電,這是我會極力克服的(早知會有這一天,買筆電時應該買一顆備用電池的:( )
會不會無聊呢?--不會,因為看書是我的最愛啊!
看來,在環境沒有什麼大變化之下,以後還是持續這樣的生活了--
看書,寫寫BLOG,不能看書時念念佛,偶而聽音樂,偶而吸支烟,想想人生、生命!
這一年另一個收穫就是對太座的奇怪的言語、舉動的容忍度(忍辱)變大了,
剛退休時,對她的奇怪言行偶而會覺得無法容忍,因而偶而會產生小摩擦
總覺得會讓鄰居、接觸的人產生不好的印象,
現在這些事,不想再起「那個心」了
就讓日子這樣下去罷!
雖然不是很自由(看書很自由哩)、雖然不是很順心,
只要能繼續看書,能繼續寫BLOG,日子就不會太「難過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