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Win7 的超級管理員administrator

在Windows XP中要開啟超級管理員administrator,
只要在登入畫面連按2次 [Ctrl] + [Alt] + [Delete],
就會出現administrator或可以輸入administrator的框,然後以密碼(可能不用密碼)登入
通常都有建立一個使用者了,這通常是為了救急時用(如忘了使用者密碼)
==========
在Win7中要先啟用超級管理員administrator帳號才能使用喔!
啟用步驟:
  1. 在左下角的[開始功能表]命令列中輸入 cmd ,再按 [Enter]鍵
  2. 在命令提示字元後輸入 net user administrator /active:yes  再按 [Enter]鍵
  3. 控制台中,點開使用者帳戶看看有沒有增加,若沒有,點[管理其他帳戶]
  4. 登入畫面若沒看到 administrator,就按切換使用者,就出來囉!
  • P.S.若步驟2. 按 [Enter]鍵後出現(顯示”系統發生5錯誤 存取被拒”),則到檔案總管中,在 windows下找 cmd.exe 這個檔,對它按右鍵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就能成功了

6 則留言:

  1. 只能有標準使用者登入 其他的都有密碼 開不了 也改不了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若超級管理員administrator帳號已經有人設了密碼,那就得問設定者了;若沒人設定密碼,就是尚未啟用,依照上面方法啟用或參考:http://www.wibibi.com/info.php?tid=378 裡面的方法。

      刪除
  2. 如果Windows 7電腦中其他帳號設有密碼,再要啟用被禁用的管理員密碼可能會有點麻煩。網路上也有不少的教程。之前我也遇到過類似的需求,是通過如下頁面的方法成功啟用了系統管理員帳號。
    https://www.reneelab.net/enable-administrator-account-windows-7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提供好方法!
      還在用Win7嗎?
      我是早已改用Ubuntu了---免費好用的系統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