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紅葡萄酒浸洋蔥--高血壓、糖尿病救星

原來就在網路上看過紅葡萄酒是所有飲料中最有益處的飲料之一,
(參考6種保健食品-第一綠茶;第二紅葡萄酒;第三豆漿....或是
養生經
或是
國際會議上定出了6種保健品 或是平衡飲食)  
最近在睡前也天天喝一點紅葡萄酒,發現好睡的很哩!
前天晚間又去買了一瓶紅葡萄酒(公賣局的,較便宜也),
回來後就上網再查了一下,卻找到了一篇好文章
洋蔥浸紅葡萄酒~令人驚奇的醫療效果
不確定是否真是如此好,mail去問我的養生顧問(我的四妹)
得到的回答是「洋蔥泡一星期紅酒,過濾起來喝很好」
再到網路上找找相關文章,
還有
紅葡萄酒浸洋蔥有助降壓降脂降糖
養生秘方-洋蔥紅葡萄酒(養生偏方僅供參考)
內容大多大同小異,表示紅葡萄酒浸洋蔥是好料的,
今天就打算來做做看,超容易的,
一週後再來喝喝看,是否對我的高血壓真正有幫助!
(到時候,打算把高血壓藥停下來測試一下,再來報告囉!)
===========
作法:
1.將洋蔥洗淨、去掉表面茶色的外表皮、切成八等份的半月形。
2.將洋蔥裝入玻璃瓶內、加上紅葡萄酒。(將剩下來的茶色的外皮也一起加下、效果會更好)。將玻璃瓶蓋好密閉、在陰涼的地方放置約二~八天。
3.用漏斗將玻璃瓶內的酒倒入酒瓶中,洋蔥、酒分開裝,放到冰箱中冷藏。

飲用方法:
1.一天喝的量約四分之一杯(約五十毫升)
2.年紀大的人一次約二十毫升左右(視個人酒量而定,但不要太多)。
3.一天喝一~二次。
4.浸過的洋蔥片一起食用更好。
5.不喝酒的人,可用二倍左右的開水稀釋後飲用或每次倒入電鍋內煮約四~五分鐘蒸發酒精後再飲用。


===============
根據日本醫學研究指出,紅葡萄酒除了單獨飲用時能發揮相當的醫療效果之外,若是加上洋蔥一起浸泡後飲用,對於以下疾病也有助益:
※ 幫助高血壓患者降低、安定血壓值。
※ 幫助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。
※ 改善眼睛疲勞、老花眼。
※ 改善夜晚頻尿的困擾。<>   
※ 有安眠的效果。
※ 解決肚子脹氣、便秘問題。
---來自葡萄美酒+洋蔥,養生新哲學!

===========
個人目前實驗中,停了高血壓藥丸第5天了,狀況不錯。
一天上、下午各喝一次,
一天量血壓4次(上午、中午、下午、晚上),下午若血壓較高,就多喝一次。
浸過酒的洋蔥,實際上並不好吃,只吃了一、二次就沒吃了;還沒想到如何吃法。
若經過兩週高血壓都OK,則會PO文分享!

7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樓主:紅葡萄酒浸洋蔥對於治療高血壓有帮助嗎?我也有高血壓.謝謝樓主的貼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匿名:您好

        因為我是兩、三種方法一起用--每天健走30分鐘以上、喝紅葡萄酒浸洋蔥、吃高血壓藥(逐漸減量)、偶而還加上按摩和血壓有關的穴道,不知道到底是哪個奏效的,是不是喝紅葡萄酒浸洋蔥就有效,可能還有待實驗。
        但是健走對人確實很好,如果您有時間不妨實行一下(有醫生PO文說,若時間不夠,可分幾次走,大約一天走4公里)。祝您健康!!

      刪除
    2. 樓主您好!
      我也有健走的,每天約5公里,從今年5月開始,現在体重巳下降了十多磅,但血壓却沒有降:(
      請問樓主是去年4月開始喝紅葡萄酒浸洋蔥、吃高血壓藥(逐漸減量),目前巳不需要用藥了嗎?
      我還沒開始吃降壓藥,据說那些藥副作用很利害的,希望能用食療和運動調理好.謝謝樓主分享:)

      刪除
    3. 匿名:您好
        嗯,有健走應該不錯!
        我的高血壓是遺傳的,全家人都有^^|||。我的姐妹有的已吃降血壓藥一二十年了,您說的副作用多少有些吧(因為變得很瘦,原因可能很多啦!)!我自己是去年才開始接觸它的。(所以才有這篇文章哩!)
        因為有一陣子少運動,量了一下血壓,似乎又高了,目前我還三不五時吃藥。
        關於高血壓是否一定要吃藥的問題,我在網路查過許多,也有人認為不需吃藥,多運動、食療就可以了。實際上,心臟、血管疾病的原因很多,高血壓只占5%而已(網路上資料)。所以你若血壓不是高到180以上,我覺得不用吃藥較好,畢竟藥多少總有副作用;我都過了55歲了,之前沒吃藥也沒事,不過有三點我覺得應該很重要:
      一、儘量少吃肉(我是素食者),肉類可能會增高血壓、增高血脂!
      二、不可太胖,少吃鹽,多運動!
      三、絕不可喝酒--喝酒應是「中風」的最大原因!
        給您參考,有意見歡迎多討論!

      刪除
  2. 樓主回覆好快及詳細,感激:)
    分享的三點想討論一下:
    一,現巳儘量少吃肉,正在努力變成素食者
    二,本來就不胖,從原來的120磅,減到現在的105磅:( 一直以來少吃鹽,最近巳多運動.
    三,引用樓主所言<>.可是紅葡萄酒浸洋蔥是酒啊?喝的時候樓主是怎樣署理的,從去年到現在共需用了多少支紅葡萄酒浸洋蔥?謝謝樓主分享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匿名:您好
        忘了告訴您,紅葡萄糖浸洋蔥,我只喝了4瓶就停了。一來日日喝紅葡萄酒(剛開始,上、下午各喝一次;後來只睡前喝),實在也是一大開銷。到底有沒有效不知道,因為影響血壓的因素太多,另外洋蔥不吃就丟掉(洋蔥浸過後,味道不良),我覺得有點浪費資源(農人種田辛苦;窮人都買不起呢!)就沒再喝了。
        您若經濟許可,或許可以喝喝紅葡萄酒(時間長了,可能會上癮),我比較歡迎豆漿(便宜,又降火氣--火氣小,血壓應該也比較不會高吧,人感覺較舒服就是),若家裡沒豆漿時,出門就會順道買回來。
        前面說「絕不可喝酒」,是因我認識的人,一人因喝酒中風,一人不止中風,還喪命--因酒精會使血壓飇高,就容易中風。所以我喝葡萄酒是少量,休息時才喝,當然後來就停了。平日是滴酒不沾的。
        給您參考!!

      刪除
  3. 收到了,謝謝樓主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