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WindowsXP無法啟動vgaoem.fon(電腦不能開機問題之二)---轉貼

有人的電腦開機後跑到此畫面:

[下列檔案遺漏或毀損,無法啟動windows:\windows\system\vgaoem.fon
您可以用原始安裝磁片或光碟片來啟動windows安裝程式後,進行檔案修復。在第一個螢幕畫面中選擇‘r’後開始修護]

有人提供了解決方法
  1. 用光碟啟動,系統會自動進入Windows 2000/XP安裝介面選項,按下「R」鍵選擇第二項「要使用故障控制台修復Windows XP安裝。
  2. 輸入相應系統前面的序號 (在畫面上)→按[Enter] →輸入管理員的密碼,如果不用密碼則按[Enter]即可。
  3. 把vgaoem.fo_ 文件複製到系統目錄下,即輸入 copy vgaoem.fo_ c:\windows\system\
  4. 進入系統目錄更改文件名,即輸入 ren vgaoem.fo_ vgaoem.fon 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