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【每一小步都是人生】系列之五十二........真正的勇敢

    媽媽生病了,她的臉色蒼白,在床上無力地呻吟著。吃完飯,弗雷德對媽媽說:「從今天開始就讓我洗碗吧!我已經十二歲了,是個大人了,不能再讓您照顧我了。」媽媽感動的眼睛裡閃動著淚光。
    為了幫助母親,弗雷德一放學就回家,再也不在學校裡和同學們玩雪橇了。儘管他很想玩,但他知道自己應該回家,媽媽還病著呢。
    有一天,幾個淘氣的男孩子偷偷跟在他後面,他們想看看他到底在家幹什麼。他們從靠近廚房的窗戶看見弗雷德正在桌子旁洗碗。
    第二天,所有的男孩子都來「問候」弗雷德:「嗨,洗盤子的滋味怎麼樣?那個花圍裙也不錯。哈哈!」
    弗雷德並不缺乏勇氣,當時他真想衝上去,狠狠地把那個說話的孩子揍一頓。但他想到了媽媽說的話,「要做一個真正勇敢的人」。
    「如果靠打架來證明勇敢,那不是真正的勇敢。」他在心裡想。於是他靜靜地走開了,什麼話也沒有說。身後,那些孩子還在那裡嘲笑他呢。
    一天深夜,呼喊聲把弗雷德從夢中驚醒。「著火了!著火了!」巴頓先生家亂成了一團。他急忙衝了下去,看看自己能不能幫上什麼忙。巴頓先生和太太都出去了,只有兩個孩子還在屋裡,大風讓火勢飛快地蔓延,人們很難靠近。
    弗雷德認識那兩個孩子,他們都還小,在這樣的情況下,如果沒有人幫助的話,是肯定不能安全出來的。消防隊還沒有來,可是不能再等了,否則一切都將不可挽回。
    救人是第一位的,弗雷德做了簡單的思考就衝了進去。他曾去過巴頓先生的家,說不定能找到那兩個孩子。
    弗雷德順著梯子爬了上去,很快他就在二樓房間的床底下找到了那兩個孩子,把她們帶到陽臺上,下面的人將她們接了下去,弗雷德也跟著下去了。剛到地面上時,二樓的房子就「轟」的一聲塌了。
    當弗雷德的同學知道了這件事後,他們再也不取笑弗雷德了,因為他們從弗雷德身上,看見了什麼才是真正地勇敢。
 
麥加菲箴言:
    真正勇敢的人,會在最需要他的時候挺身而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