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結婚請客葷素搞不定如何是好?

  現在許多人結婚是辦葷桌,另加上「素食桌」,吃素的人當然坐素食桌,但若平時吃葷的人怕和人擠,也會到素食桌來坐。
  
  這樣,有時「素食桌」人太少顯得有點浪費,有時人反而太擠(吃葷者來坐後,又來素食者),所以覺得最好還是全辦素食最好,因為平時吃葷的人,來一餐蔬食養生,其實也很不錯,不一定就要魚肉雞鴨才顯得是「請客」。而且結婚是喜事,卻要犧牲那麼多的生命來成全,個人覺得是有些殘忍!
  
  在網路上有人討論過這種情況,若您想辦結婚喜宴,可以參考參考!

這裡有一篇討論區的回響:
--------
 哈囉~水水~我也是要請素食宴~因為我爸媽都吃素~雖然我的朋友及我自己本身還有多數親友都沒有吃素~但也不見得每個人都對於素食宴都很反感~現在有的素食宴也做得很好吃~我覺得只有非常少數親友極在意~也會很有意見~但也不必為了某些親友的意見耿耿於懷~畢竟~妳的爸媽才是這場婚宴的主人家~應該以妳爸媽的意見為主~ 而且訂婚本來就是女方的場子~男方那邊本來就不該有意見~(就好像說~你到人家家裡做客~主人家吃素~哪有客人還硬要去葷食餐廳吃飯~這也太沒禮貌了 ㄅ~)去吃哪間餐廳本來就是客隨主便~既然有誠意要來祝福水水跟帥帥的親友~365天裡面吃一頓素宴很困難??~還有~大家都誤以為素食宴比較便 宜~NONONO~~~真的沒有比較便宜喔~我的宴客的飯店素食跟葷食是一模一樣價錢喔~
--轉貼自宴客的葷素之爭....該怎麼辦

--------
  
1.http://www.suiis.com/forum/Reply.asp?no=192980#axzz24jKgiwPP
  
2.http://yunyuncc.pixnet.net/blog/post/32514614-%E6%AD%A6%E6%BC%A2%E5%90%B9%E8%B5%B7%E7%B4%A0%E9%A3%9F%E5%A9%9A%E7%A6%AE%E9%A2%A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